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河馬美食之旅:台大公館夜市

上週看了食尚玩家介紹大學美食,偷偷的在心裡埋下了想吃美食的念頭,
今天剛好經過那邊,心裡的小惡魔就跑出來了,告訴我一定要吃到傳說中的台大美食,
身為台北人怎麼可以不知道公館夜市的好料呢!

以下開始美食之旅...
第一站宜蘭蔥餅,傻傻的我只看整鍋的的煎餅慢慢的煎,以為可以現拿,然後傻傻地問了一句:老闆我要一個煎餅。
老闆酷酷的指了一下攤子後面排隊的人潮,叫我排隊 @@
人真是多的可怕,看來台面的都被預定了,不想等,跳過

第二站大雞排,這個單純是吃爽的,因為很久沒有吃炸雞排了,那間店也不是很有名,單吃不推...

第三站青蛙撞奶,聽說珍珠有多Q就有多Q,牛奶有多濃就有多濃,害我很想喝喝看,然後開始在公館夜市的鬼打牆之旅,前前後後在那邊繞了七八圈有了吧!但是都沒看到青蛙撞奶的看板。
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又繞到最熱鬧的十字路口,抬頭一看,已經改名三鼎了,因為青蛙撞奶的招牌被大量抄襲,所以老闆新註冊了三鼎這個商標,希望能塑造形象,不過也讓我找了很久就是了。
用30塊很經濟實惠的價格買了一杯來喝,Oh~my~god~~~真的好好喝壓~~就像上面說的一樣,粉圓Q牛奶濃,又便宜真的超級好吃,大推。
這裡還有一個插曲就是我在那邊鬼打牆的時候,遇到兩個日本來自助的女生,看著地圖一直在滴咕,我猜應該是迷路了吧!我就很勇敢的上前,問她們需要幫忙嗎?很顯然的這兩個人英文也很爛,只是用手指了地圖上的一個地點,好死不死就是青蛙撞奶,原來我們要找的是同一個東西,就大概指了方向(体:那時候自己也在迷路不是嗎?)真的是太有名了,台灣的珍珠奶茶已經名聲傳到世界去了,超強,可惜那時候不知道青蛙撞奶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不然就可以帶日本妹去.......喝奶茶了
後來知道想回頭去找她們就找不到了,機會果然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啊!下次會好好研究美食地圖的,科科

當時其實還有看到好幾攤也是排隊排到天邊去了,不過之後就飛奔回家了,台大美食,有機會在來啦...
see y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