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單車行:2008.11.23 烏來內洞輕鬆騎 (哭哭~~~)

IMGP8142.JPG



首先我得說,我很不想寫這篇網誌,不想面對現實,因為那一天也是我封車前最後一趟旅程了,很捨不得跟伴我上山下海、遊歷各地的小M說再見啊!但是捨不得歸捨不得,再見究竟還是要說的,因為在十天就要出國好長一陣了,明天就要把你移交給老爸了,希望你幫助他順利完成環島的夢想啊....再~~~見~~~(哭哭~~~)




參加人員:貢丸 小天使 Lynne 文生 阿吉 Been 淑萍 四維 葛爺 葉子 艾莉思 艾莉思先生 艾莉思朋友*2 技安 老胡 Vincent 阿超 米其林 (Lin夫婦 及兩位小朋友後段加入)河馬大 M哥哥 糜爛團*7 老人
(好大一團啊~~)

碼表紀錄:
總時間:5:41:24
總距離:87.76 km
最快速度:50.4 km
平均速度:17.7 km/hr

路線:
中和->新店->烏來->北107縣道->烏來->台雞店午餐->廣興公園->新店->中和

路線圖:
track.jpg
用google earth開啟KML

IMGP8120.JPG
這次的團騎,就是之前提過的M大邀約的,因為我們對雙方這麼熟,但是卻總是透過螢幕交談。即使因為他啟蒙了我單車環島的念頭,但是兩個熱愛單車運動的人走在不同軌道上,始終以格友關係存在彼此的心中,這實在非常奇怪,所以回國之後跟他約定要從格友升級為車友,中間剛好遇到我跟大熊去挑戰一日南橫等,就約定今天的團騎相見。

ap_F23_20081123073342200.jpg
借一下M大新相機G10照的美麗照片,趕往烏來的路上心情就像這照片一般美妙,因為要跟格友兼戰友的M大相見,另外一方面累積六千多公里的經驗值之後,上烏來真的有如屢平地的感覺,看道路邊在喘息的人才偶爾提醒我正在騎山路,感覺還挺爽的....

ap_F23_20081123110454958.jpg
不過很不好意思的是前一天我跑去騎陽明山P字道,回家真的累爆,晚上睡的特別香甜而賴了床讓大家等了我很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在烏來老街前的派出所跟大家碰面之後,才知道M大之前說的都是真的,他跟車隊裡面很多人說過我的三個月內環島加上三橫一豎的冒險事蹟並大力推廣了我的部落格,即便是初次見面,卻受到熱情的歡迎,這在參加其他車隊的活動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真的是受寵若驚啊!

前面說的跟見網友一樣,兩個似乎認識的人卻未曾謀面,通常見面的下場有兩種,比較好的一種是一見如故、相見恨晚,心中充滿早知道跟可惜不早點認識的念頭。另外一種就是見了面發現其實對方(或者自己)是宅宅,只能透過螢幕聊天,見到面就不知所措,坦白說,之前大部分認識的網友都以後者悲劇收場。

今天就不一樣了,或許是:
(1)之前有合作一段時間
(2)並且交換部落格
(3)巧合的是兩個人都是水瓶座
(4)還有M大本人真的超級幽默風趣的
所以當然是一拍即合,用非常愉悅的氣氛開始今天的團騎,不過經過昨天惡夢般的陽明山P字道永無止盡的上坡的折磨,今天決定悠閒的慢慢騎,欣賞烏來的風光。

IMGP8133.JPG
看到這群人的悠閒模樣沒有,北107縣道就是這麼平緩,這不是河馬在騙人的喔,同行的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應付,不過得在烏福檢查站填個資料辦入山證,但也是因為是保護區的關係,自然風光被保護得很好,一時會有走到北橫的錯覺,真的很美麗,故綜合以上路線平緩跟景色優美這兩點,大力推薦給大家。下次到烏來不要只是老街吃吃逛逛泡溫泉就回去了,多排個兩個小時來這秘境看看。

ap_F23_20081124122034285.jpg
再借一下M大的照片,這是中午跟我們會合的郎哥,大家對他推崇有加,很受大家的尊敬,第一次跟團的我一時還調適不過來,不過聽說他之前也是個猛將,可以直上羅馬公路不落地,只是在一次摔車意外中傷到了脊椎,導致脖子以下幾近僵硬沒有知覺,中餐聽他本人描述那種痛楚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為之鼻酸,不過郎哥不愧是郎哥,還能微笑的跟大家分享,即便是初次見面,也不得不從心裡感到敬佩,郎哥你要加油喔!

ap_F23_20081124124918391.jpg
在台雞店吃完豐富的大餐之後,因為週末的烏來車流量大危險,跟著老大來到了另外一個秘境--廣興,台九甲線是沿著新店溪的右岸走,廣興則是在左岸,湖光山色一時讓人誤以為到了日月潭,不過這張照片應該看不出來,因為大家太搞笑了。
今天一整路幾乎都是這樣,如同M大所說"本隊伍的風氣,就是上車LS,下車拍照。上車LS就是邊騎車邊聊天,下車拍照,台灣人嘛。",一路上大家相處融洽、氣氛歡樂、笑聲不斷,真的沒有跟過這麼歡樂的車隊,XDD

IMGP8148.JPG
最後從山路鑽出來剛好接到碧潭風景區,大家依依不捨的在此解散,謝謝大家,今天真的很好玩很快樂,可以讓我封車封的沒有遺憾了。

ap_F23_20081123074409401.jpg
最後當然要感謝主辦人:鐵馬老大,謝謝你辦了這次活動,看在我挑了這張這麼帥照片的份上,等我從澳洲回來一定會要找我喔!

延伸閱讀:
M大的精彩圖文版:971123烏來福山團騎(1) (2) (完)
弟弟出征,哥哥po文:2008 11/23福山團騎
惡搞初學者:神秘嘉賓,來堵人!
跟我一起混:烏來福山團騎會神秘喜賓
老師教拍照,大家有沒有在聽?:烏來福山團騎~相片
老師在教,勤作筆者:福山團騎消遙遊
跟我混的一樣兇:(草稿) 烏來福山團騎_2008112 3(74)
太快不好喲:971123烏來福山團騎
好個溫文爾雅的好爸爸:20081123 烏來福山團騎(1/2)20081123 烏來福山團騎(2/2)
想要陽光確淪為搞笑的型男:08 福山輕鬆騎
剛誤入歧途的:20081123 ~烏來福山團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