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不懂裝懂、愛擺架子的MIS又一章

上次發過本公司超強MIS的一篇文章:
http://hipporumble.blogspot.com/2010/02/mis-office.html

昨天又來一次,而且病情更重了。
故事是這樣的,話說業務需要,要架一個網頁server跟國外廠商同步資料用,把機器準備好後就開始跑文件流程,申請網路權限,已知MIS會有些刁難,不過他的表現還是讓我跌破眼鏡。

我:你好,我要申請開通網路權限,這是申請表....
MIS:你是那個案子要用的?

我:阿就是那個A案子(申請表上面有寫,你是不會看喔?)
MIS:怎麼會申請HTTP呢?我看你的軟體還沒很成熟啊(標準的官樣嘴臉,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刁難一番再說)
我:我們要跟國外客戶同步資料阿
MIS:要跟國外同步資料,怎麼不用FTP?(這個問題還算合理)

我:我的用途不止同步資料,還要跑一套BUG追蹤系統,那也是需要HTTP.
MIS:我還是不懂,你怎麼用HTTP同步資料,你用的協定是什麼?
我:我們採用的是APT技術,只要你裝過Debain就知道....(不懂就不要裝懂,Debian都沒有裝過當什麼MIS)
MIS:(google一下apt後,還是看不懂)我還是不懂,你怎麼用HTTP同步資料,APT是怎麼做的?
我:#$%^&*(一番專業地的解釋之後,他總算住口了)
MIS:你用的機器是什麼?
我:#$%^&**(機器跟軟體你不幫我安裝,問這麼多幹嘛)
MIS:這個Port要開多久?
我:專案繼續跑就有需要啊!你希望東西賣多久就要開多久
MIS:那我看很快就會結束了(這麼看衰自家的產品,那你要不要考慮丟履歷找新公司上班了,不要在這邊製造大家困擾)
MIS:恩,我下個禮拜在下去找你
我:謝謝

整個過程花了我三十幾分鐘,問的東西超詳細,每個細節都要質疑刁難,該說是盡忠職守還是能力不夠?想不到申請個MIS支援,比以往我參加過的任何一場面試還要久,又長見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