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MIS 名言錄 "公司的電腦只能用Office"

話說本公司的MIS一向以無能跟推託出名的,今天又讓我見識到他高超的嘴砲技巧,
我的工作環境本來就比較複雜,說複雜也沒多複雜,
就是除了一般OA用途,收信上網之外,大部分時間都用Ubuntu在開發程式,
就在今天早上又發生網路無法接通的情形,很自然的當然是找MIS反應...

我:我的網路又不能上了,可以幫我看看嗎?
MIS:你為什麼要用Linux作業系統呢?(上一次請託還會直接說幫忙處理,這次直接推掉)
我:我的工作就是開發Linux的軟體阿(不在Linux下開發,要再哪開發?)
MIS:這樣會讓環境變得很複雜耶!
我:用Linux上網會有影響嗎?
MIS:你覺得有差嗎?(質問我哩)
我:我覺得"沒差"耶!(開玩笑,豈有中華電信系統只能用IPHONE的道理,這是常識好嘛)
MIS:我跟你說....(碎碎念鬼打牆開始)
公司配給你的電腦就是讓你處理Office、Outlook等辦公事務,
要研發測試就用另外一台電腦,樓下(MIS在六樓、我在五樓)的都這樣
(樓上樓下階級有差嗎,乾脆學英明的總統說用"they"算了)
你這樣用不同作業系統會讓環境變得複雜,(都是透過有線網路上網能複雜到哪裡)
建議你另外申請一台做開發用,.....(鬼打牆兼碎碎念十分鐘後)
我:恩,我知道了(還是沒有說要幫我處理,MIS這麼好推託喔)

經過這一番談話我才知道原來公司配給我的雙核心高效能NB只能用於OA用途,
還有自己的電腦用不同作業系統會對於網路環境有影響,
這下長見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