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無法逃避的莫非定律 Orz

首先,名詞解釋一下,莫非定律的意思就是"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絕無僥倖"
我跟莫非定律實在太有緣了,它很努力在生活中告訴我它存在的意義,就是我是個大衰人...


這幾天要負責展示一項產品,每次都是跟著總經理、副總一同出征,可以知道這東西的重要性,不過事情似乎不總是發展的盡如己意。

第一次,週三去了一趟某公司展示,但是他們端來了一般720P(1366x768)的大螢幕,弄半天就是弄不出來,後來才知道系統要求支援FullHD的螢幕,結果當場在對方公司所有大頭前面出糗,也丟了老總的面子,追根究底原因當然是我們的軟體支援度不夠,也是我對要展示的產品不夠熟悉,只是當初自以為對方會拿出跟我們在公司試用時一樣高檔的螢幕,畢竟是作螢幕的公司,但是很抱歉,事情就按著我最不想要看到的狀況發生了!

第二次,今天禮拜四副總一早又打電話來說,有客戶中午想要看一下展示,昨天在客戶跟老總前出糗,馬上跟包商反映並且迅速得到修補的版本,新版本支援更多解析度,上次出包也就是廣泛被採用的解析度720P也加入支援清單之內了,在自個的會議室把一切東西準備好,當場試用確定可以用沒問題之後,又一時手賤想說利用會議室快速的網路把機器更新到最新版。不更新沒事,一更新下去,遙控器又不能用了,當場把機器變成磚頭,偏偏手上唯二兩台可以用的,都被我手賤同時更新到糟糕的版本,接著想要用先前備份的映象檔還原,臨時又找不到檔案無法還原,結果不用說,這次的展示又是一次讓高層出糗的糟糕經歷。仔細分析原因,這次不是對於產品的熟悉度不夠,而是犯了不該破壞golden sample的大忌,把唯一的救生圈、保命丸給用掉了,但是當初還是覺得新版本支援度高,更新應該沒有問題吧!結果包商也順便更新了遙控器驅動程式,讓舊有的無法使用,又一次很抱歉的,事情就是按著我最不希望看的方向去走。

接連兩天得出包讓我尷尬的無地自容,真想找個洞跳下去。

還記得以前有一次求學時代參加軟體比賽的時候,也是類似的狀況,在研究室確認可以順利執行無誤,偏偏電腦搬到現場就是當機當到內心深處無怨尤,結果就是慘兮兮,跟用心良苦的指導教授帶了一堆囧回家。

這類的例子以前還有好多次,像是時時警惕、奉公守法,開車騎車照著政府規定,偏偏就是那幾次想說偶爾違規左右轉一下應該可以吧?!....的時候,條子伯伯就在前方不遠的馬路等著我上鉤,還有一件糗事也是讓我印象深刻,幾年前,某次大樂透累積到好幾億的頭彩,公司同事集資並派我代表去買了47注,理論上32注至少可以中一注六獎,偏偏我去買的47注,沒有一注中獎的,連買個飲料安慰一下失落的心情的錢都沒有,這一而再、再而三的事件,似乎暗示著我要不能靠幸運鑽漏洞的宿命。天啊!能不能給我一點好運?讓我不用這麼提心吊膽、生性多疑、凡事追根究底只是為了防範那幾萬分之一的偶發事件發生呢?

囧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