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從HDH星海2邀請賽談網路世代的力量

這一陣子PC電玩界的一大新聞就是正在火熱進行封測的星海爭霸2即將上市,網站也已經開放預購,甚至有網友開玩笑說"微軟說Office 2010上市會帶動下半年PC換機潮是癡人說夢,因為星海2上市的換機潮才是真,太多人在期待這款大作了",我非常贊同這個說法,因為我也是銀彈準備好要在星海2上市後就買新電腦,舊的AMD 780G 4200X2平台雖然可以滿足1080P FullHD的影片播放需求,但是還是無法滿足玩遊戲的需求。


在它正式上市之前的空檔,上You-Tube(請不要唸成you-to-be,是你的電視,不是你的未來,雖然好多大老闆都唸錯,不好意思糾正)看高手的對戰變成消磨時間的好東西,在星海1正夯的時候,我就很喜歡上PPS看大陸轉撥國際級尤其韓國選手的精彩對戰,現在繼續在星海2發揚光大,畫質大大提升到FullHD的等級。在這此時我極盛時期追蹤了五六個人的頻道,他們不只做戰報轉撥,還有即時同步評論,感覺像是到了棒球場看現場比賽一樣,其中又以HDStarcraft跟HDHusky最讓人印象深刻,他們都是美國的大學生,兩個人風格迥然不同,一個走理性分析風,一個是激動熱情風,剛開始兩個人各做各的現場轉播,後來因為在Battle.net兩個人偶然遇到對戰,不打不相識就變成好朋友,接著超精彩的雙主播同步評論就登場了,兩個人絕佳的默契真是無懈可擊。

但是這還不是最精彩的,故事正要開始,最近兩個人竟然自己找贊助,邀請了16位高手,舉辦了自己的巡迴賽,這下子有贊助獎金,有高手助陣加上兩人本來絕佳的現場評論功力,一系列精彩的賽事就這樣展開,讓我最嘖嘖稱奇就是整個舉辦的精細程度,不輸很多大型電玩巡迴賽,從攝影棚、賽事規則、開場動畫跟介紹、還有極具互動的官網,真的是令人讚嘆,很難想像這是兩個大學生弄出來的,除非是像我一樣從一開始就關注到現在的支持者。

從這個例子也可以看出網路世代的力量,不管身在哪裡,不管你是獨自一人,只要有理想有抱負,持續努力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同好、得到共鳴,然後透過網路網路匯集全世界的資源,連這麼有規模的運動賽事的巡迴賽都可以創造出來,很難想像之後的創意發想有多可怕,google、facebook、plurk、you-tube也都是經歷類似的歷程,從車庫走向世界。

話不多說,官網在這裡:
下注的地方:
兩人的You-Tube首頁:
Check it ou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