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影評:海角七號

基本資料:
海角七號 Cape No, 7
上映日期:2008-08-22
類  型:音樂/歌舞、愛情、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cape7
今天跟背包客棧的朋友見面,順便看了這部票房破兩億的國片大作,
打從我在澳洲就聽WAYNE哥說了這部片,回到桃園中正機場,
媽媽也熱情的跟我分享這一部片有多好看有多夯,讓我益加好奇想要看。

現在還是院線片就不放雷了,直接跳觀後感。
其實一開始鋪陳有點雜亂沈悶,一度以為是小製作的青澀實驗電影,
以為不會多好看,不料就像混酒一樣越到後面後勁越強,
除了茂伯充滿台味的搞笑片段之外,心情開始隱隱的激動起來,
到後來竟然止不住感動以淚洗面,還好電影院裡面一片漆黑才能盡情大哭。
心中不斷想著的就是一句話:Why took so long?
就像片中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鋪陳才破題,讓隱藏的感情浮出檯面,
或者是七封寄了一甲子才送到老奶奶手中的表白信一樣,
為什麼要過這麼久~~~
...為什麼要過這麼久~~~
......為什麼要過這麼久~~~

我想讓我心情引起這麼大波動的原因,就是去澳洲晃了一個月回來之後,
撥開了一些纏繞在心上的雜草,看到了那個熱情、開放、勇往直前的自己,
為什麼要經過這麼久?直到我年齡破了三字頭的這一年才領悟這些事情。
以前不知道為什麼跨年要去慶祝、有蜂炮要去衝、春天就要去墾丁吶喊,
現在終於懂了,所以看到男女主角結合,老阿媽收到七封遲了一甲子的情書時,
再也止不住感動的淚水,因為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再深刻不過了。

我要更認真生活把握每一刻,敢作敢為,這是我的人生,不要再因錯過而遺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