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09.16 darwin 道別日

IMGP5609.JPG

洗錢去
IMGP5575.JPG
今天是在達爾文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飛凌晨的飛機到凱恩斯去了,
不過還是有一天的時間可以處理一些雜事,雖然才剛來沒多久。
今天早上先弄得就是定存,昨天幫四人幫刷卡買機票,意外多了八百多澳幣現金,
拿著這麼多錢又危險又沒有增值機會,既然戶都開好了就存進去吧!
所以吃完早餐就約了舒琦一起去ANZ,她剛好也要問DEBIT卡的事情,
在存錢的時候,腦中浮現的話面是扁家洗錢弊案的樣子,
拿著鉅額鈔票在海外開外幣戶頭,然後大搞五鬼搬運法,這不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嗎?
幫人家刷卡買機票用台幣繳費,然後手上多出一堆澳幣,存到利率不可思議高的定存帳戶去,
連買共同基金都很難有這麼高獲利率啊!
當下有種想把台幣資本都兌換成澳幣定存的衝動,XDD
不過想像畢竟只是想像,因為有匯率的風險而且現在也沒那麼多錢可以操作了。

吃到綠豆湯想到家
IMGP5576.JPG
中午就到JUDY家報到,要做飛到凱恩斯前的行前準備,主要是單車裝箱跟他們的行李打包。
SAM跟JUDY都在這生活近半年了,所以東西一大堆滿地都是,整理起來還挺有難度的,
但這時候我也不能幫上什麼,就在旁邊拿了JUDY的工人舍開始玩連環新接龍。
本來在台灣對這遊戲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看四人幫興致勃勃的討論,
還比賽誰的步數最少,讓我不禁躍躍欲試。
一開始很不進入狀況,初級一組花色都過不了,後來慢慢學會撇步之後,成績迅速的進步,
這遊戲的學習曲線還真平,一下就達到一百出頭的瓶頸了。
此時JUDY的室友SUE剛結束house keeping的工作回來,其實之前就看過她了,
不過今天都拿蝨母相鬥玩這簡單至極的連環新接龍,自然有時間跟她多聊一些,
SUE姊姊人也很好,拿了CHIPS給我吃,還教我怎麼玩連環新接龍,
也多虧她的引導,我才進步這麼快。
下午她出門前還特地幫我們煮了綠豆湯才去出,雖然說是我們,
但是一鍋大概有三分之二都在我的肚子裡吧!誰叫他們忙著打包呢!
每當人在異鄉看到吃到家鄉料理時,總不免有點思鄉之情,眼前這一碗小小的綠豆湯也是,
因為我爸媽還蠻常煮綠豆湯給我們當點心吃的,所以又有點想家了。

打包單車成專家
IMGP5600.JPG
今天離開之前的兩件事情就是打包行李跟單車裝箱,
下午趁著光線充足的時候就催促大家開始打包了。
不過經過出發前的經驗,這次組起來明顯快多了,以我慢吞吞的手腳加上洗車身跟輪胎,
半的小時就搞定了,熟能生巧果然是至理名言啊!
所以又多了一堆時間啃蘋果喝綠豆湯,初次嘗試了神奇的硬殼綠色水果--Avocado
口感很怪,明明長的像是水果,吃起來卻是像雞蛋粉粉的,還沒什麼味道,很怪的東西,
後來JUDY拿了黑胡椒鹽灑在上面(很怪吧),口感就變得超好,
聽說這也是漢堡跟壽司的食材喔。

晚餐吃到飽,遇到學姊
IMGP5619.JPG
晚上是SJ跟我在達爾文的最後一餐,所以SJ也不落人後,把之前買的食物一次煮完,
到了YHA找我,在YHA的廚房弄了一頓大餐出來,內容包含肉醬義大利麵、泡麵跟蜂蜜鬆餅。
在準備蜂蜜鬆餅時,有個熟面孔很像台灣人的女生也在旁邊煮泡麵,一問之下還真的是,
我就邀了她一起分享蜂蜜鬆餅,順便請學姐分享經歷。
這才知道她即將屆滿一年,明天就待滿澳洲350天了,也是搭明天一早的飛機準備回台灣去,
她的工作經歷讓我挺羨慕的,她英文不是頂好,所以都是做house keeping的工作,
然後就可以免費住宿,賺夠了就玩到下個點去,再找旅館的house keeping換住宿兼賺錢,
就這樣也把澳洲走完一圈了,跟開車一圈有異曲同工之妙。
另外她特別推薦西澳的海岸,聽說是粉紅色的,說有多美就有多美,講的我們心動不已,
可以列入明年趴趴走的MUST-GO之一。
其實一路上會認識很多來自各國還有祖國台灣的背包客,光在達爾文近一週的停留時間,
就認識了一堆朋友,但是最後一天即將回歸祖國的倒是頭一遭,機不可失,當然要跟她合照一張嚕!
我也要學學姐你四處遊歷,是我的偶像啊!

行李超重攻略法
IMGP5628.JPG
話說我們有三個人,兩個是在這住超過四個月的老鳥加上我這個菜鳥,
本來他們的行李就一大堆了,還有三台單車跟一台小拖車,基本上買行李加重也難過關吧!
猶豫了一下之後決定先用人頭戰術,因為是國內班機,應該有機會找到沒有托運行李的旅客,
請他們幫我們CHECK-IN大包的東西,很幸運的找到一個日本人跟台灣人願意幫忙,
塞了兩包大行李給他們,這樣過了第一關。
再來是我們的單車,出發前SAM有借一個數位磅秤先秤過,
不過每個人量起來都誤差兩公斤也不是很可靠。
SAM那箱,裝著捷安特OCR是最輕的一箱,僅有15KG
幸運的被櫃臺小姐抽到的就這一箱,然後他問我們,三台都一樣嗎?
當然很快的說:對呀!
(其實另外兩箱登山車都超過20KG)
又順利的搞定單車,這是第二關。
更猛的是,完成櫃臺check-in貼貼紙的手續,另用把單車箱子推到ODD SIZE BAGGAGE區的空檔,
又利用箱子的搬運孔,偷偷塞了一堆東西進去,嘿嘿,這是第三步。
就這這樣三部曲,讓三個人超過150KG的行李順利通過check-in這關d卡。

第一次睡機場
P1030751.JPG
從達爾文到凱恩斯的捷星時間是凌晨三點多飛,shuttle bus最後一班是11點,
意思就是要在機場度過大夜,這也是我第一次睡機場。
之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號稱全世界舒適的機場沒有這樣做,但是今天非做不可。
一進機場的時候就看到溫暖的沙發區跟角落的地毯上都是早班飛機的乘客,
看大家睡的那麼爽,SJ安心的鋪上睡墊我則是挑個沙發就睡了,感覺真的很像流浪漢 XD
不過自從來到澳洲之後,已經練就一身好本領,任何地方都可以睡,不挑床不失眠,
這就樣在沙發上度過短暫的一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