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2008.09.30 brisbane to taipei go home 回家了

IMGP7527.JPG

機車的華航
IMGP7498.JPG
shuttle bus預定是六點到,所以我五點就跳起來,
還好整以暇的把昨天晚餐多的粥熱好吃完、看了電視車子才到,
歡歡喜喜的跳上BUS,殊不知這才是苦難的開始。
到了BUS之後前往華航櫃臺checkin....
櫃臺:請出示證件
我:這是我的護照
櫃臺:蕭先生,你是買電子機票對吧?
我:嗯,對...(看來成功買到票)
櫃臺:你可以出示用來購買這張票的信用卡嗎?
我:不行耶~~
我:因為我帶來的卡不能刷,才用記憶的方式把卡號資料背下來,才買到機票耶。
A:
櫃臺:我們當初網頁有寫要連信用卡一起到櫃臺,才能領票喔。
櫃臺:所以不好意思,蕭先生可能要請你出示當初購買的信用卡才行。
櫃臺:每家航空公司都是這樣的..
我:可是...
goto A,繼續以上對話數次
(OS:有護照跟其他信用卡做參考還不能確認喔)
櫃臺:還是你台灣有親友可以傳真這張卡到樓下的櫃臺?
我:看來也只有這個方法了
還好爸爸也是早起的人,這裡七點多相當於台灣五點多,他應該起來了,
撥了幾通國際電話之後,爸爸幫我把信用卡用國際傳真傳過來了,才拿到登機證。
到這裡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本來有三個小時的緩衝,變成剩沒多少時間,
其實蠻緊張的,還要把單車托運,但是大件行李的手續又頗麻煩,
又花了半個小時才把單車送進輸送帶,
本來要留著逛免稅店的時間都沒了,趕緊通關準備登機。
幸好後來飛機晚半個小時起飛,才把緊張的情緒舒緩,可以放下心好好逛個街,
該說是因禍得福嗎?
只是覺得華航這樣做還蠻機車的,要確認本人OKAY,
但是雙證件還不足以證明,那要怎麼證明?
要是家裡沒有人,那是不是不用回去了,唉

機率跟統計學很重要
IMGP7564.JPG
回程坐華航的好處就是有"繽紛視界"機上個人娛樂系統可以玩,
上次飛美國學了英文,這次回程學了德文,
看了"What happens in Las Vegas" & "My Blueberrypie"兩部片,
但是九個小時的飛機還是有很多時間,就玩起POKER。
規則就是發五張牌,比大小:
大同花順>同花順>鐵支>葫蘆>同花>順>三條>兔呸>一呸
發五張下來可以選擇換牌或者保留。
規則說完了,再來就是打牌啦!
玩著玩著越完越有心得,本金也步步高升,最高紀錄被我玩到十萬,
後來增加緩慢的原因是一注最多下1000,不能再加了,不然會更高。
這次的遊戲也讓我對於統計學產生興趣,當初在學校怎麼沒有把機率跟統計學好?
不然現在就可以贏的更多了,這叫做寓教於樂嗎?

回到未來
IMGP7575.JPG
看看玩玩很快就回到中正國際機場了,回國的第一個印象是,
怎麼這麼老舊?
有回到過去的感覺,連新的二航廈都沒有大件行李的轉盤,還要由工作人員送上來,
真是有夠落後的。

行李你在哪裡
IMGP7579.JPG
問了服務台說大件行李會從哪裡出來,他們說會有工作人員用電梯運上來,
於是在行李轉盤等等等,等到一個小時後同班機的人都走光了,我的車車還是沒有出現。
才去華航櫃臺問,一問之下才知道我的車子卡在布里斯本的X光機,所以搭下班晚上的長榮回來,
他們會再把行李運給我。
真是幸運啊~~~一路從台灣飛新加坡、達爾文、凱恩斯、布里斯本都沒事,
偏偏回國時就在卡布里斯本國際機場,害我跟前來接機的爸媽多等了一個小時,
完全不知道說什麼 Orz

我回家了
IMGP7587.JPG
入境後,一個月沒有看到兒子的媽媽給我一個深深個擁抱,我也正式回國了,
台北的天氣依舊陰冷,馬路依舊擁擠,沒有什麼改變。
媽媽說還好是今天回來,如果是昨天因為颱風班機都受影響,說不訂得延一天。
還有我去的這個月,每個禮拜都有颱風,造成很大的災情,好在澳洲天氣都很好,
一滴雨都沒有。
出國前去騎的三橫一豎也是騎完之後就被颱風掃光光了。
然後就是爆紅的海角七號,那時候票房是破一億,連爸媽都說有多好看,
這下非去看不可了。
就這樣一邊更新台灣的訊息,一邊分享澳洲的經歷,回到了可愛的家,我終於到家了。

1 則留言:

yawen.tw 提到...

"goto A"~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