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2008.09.23 cairns port douglas 道格拉斯港一日遊

IMGP6493.JPG

Port Douglas
IMGP6485.JPG
昨天中式料理的破壞力超強,一直到睡覺醒來都感到口渴,根本沒有睡好,真是可怕的一餐。
在這樣口渴的感覺中醒來,但是不影響今天的行程。
早上吃了玉米片牛奶之後,
煮了兩顆水煮蛋加上麵包、蘋果、柳橙汁,就是我外帶到port douglas的點心。
cairns 到 port douglas的這段海岸線就是在飛機上看到那優美的海岸線,
一直想騎這條路線,只是前幾天鳥事太多,一事無成,今天早上就來騎吧!
但坦白說景色讓我有點小失望,雖然有綿延的沙灘,但是海是髒髒的暗灰色,
我還是喜歡花東藍寶石一般的湛藍色海面。
而且路況不是很好,並不是說路不平而是很多地方只有兩線道,完全沒有路肩,
一度對向跟後面車道都有砂石車,但是因為我這慢車擋路,所以他們都停下來等我,
我察覺到就把車停在一旁,讓他們可以會車。
經過這一次我有點嚇到了,雖然說這裡的司機大哥也是很有禮貌,不會叭你或者逼你,
但是這種路況騎單車並不是很理想的狀況,果然還是開車才是王道啊!
在離開cairns約30公里的,離port douglas還有一半路的地方,看看海之後就轉頭回去了,
這30公里路也是此行在澳洲東岸騎最遠的一趟路。

跟SAM在凱恩斯的最後一餐
IMGP6521.JPG
中午回到Njoy繼續養豬,煮了一大鍋飯吃到飽之後,昏沈的睡到四點才起來,
也差不多該把單車組一組了,經過多次的拆裝,這次不到十五分鐘就把車子打包裝進箱子了。
晚上SAM來跟我一起吃,也算是幫我送行吧!
對於他們的事情,他還是難以啟齒,還是由我主動打開這個話題,他才敢說。
原來他們之前"本來"早就想跟我說清楚但是不知道怎麼開口?也想說如果十月十一月這麼多活動,
11底月再來就好,但是就像這幾週的行程一樣,都是早知道、本來,都是充滿猶豫跟遺憾的字眼,
因為都在事情發生之後,小孩都生出來了才到處認爸爸,事前事中為什麼不講清楚,又不是沒有機會。
對於他們最不滿的一點就是這個吧!事情搞砸沒有關係,但是什麼都不講清楚,推託逃避就很不負責任了。
還要等我開口問,都一起出來三個禮拜了,唉~~這兩個人是怎麼搞的。
但是說說SAM的優點,因為他超大容量的拖車,行李跟食材才載的下,包含我的30L背包,跟帳棚,
卡卡度之行也才能正式成行。
剛到達爾文跟在一起的時候,也讓我搭伙分享餐點,讓我省了很多餐錢,
還有稅號、安全帽、章魚預付卡等都是他這老鳥帶我去辦好的,幫我打下很好的基礎,
這點很謝謝他。
不過木已成舟,該發生的都發生了,再追究也沒用。
再見啦,明天一早我就要飛去布里斯本了,希望你澳洲單騎之行能夠實現。

女人國
晚上SAM吃完飯離開就去接WAYNE的share house了,我則是回到一開始住的八人宿舍,連房間都是同一間,
之前的兩位芬蘭女室友還在呢,其他則是空床。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五個德國女生,這下好了,七比一,只能跟她們說:lucky me~~
背包旅館沒有特別指定的話,都是男女混住,不過大家也別想歪,
背包客就是趴趴走,回到宿舍就是洗澡跟睡覺而已,並不是印象中那麼淫亂。
不過如果英文溜,把妹手法又好的話,就嘿嘿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