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09.19 cairns KURANDA 纜車火車一日遊

IMGP5882.JPG

又是個好睡的早上
IMGP5856.JPG
今天又是個好睡的早上,證明了不是因為飛機的關係,是因為cairns實在是太舒服了,
讓人不得不賴床(賴床就賴床,理由還挺多的)
昨天去騎了一趟kuranda之後,大家回程馬上同意參加kuranda 89塊的纜車火車一日遊,
因為騎車上去看來是個很難達成的理想。
不過我們BOOK的是十點的那一輪,所以還是可以爽爽的睡,不用早起。

skyrail=>貓空 kuranda=>九份 scenic train=>阿里山
IMGP6013.JPG
今天的tour是纜車跟火車的包套,含旅館接送,比兩張門票加起來還便宜,我覺得還蠻划算的。
玩起來的感覺就像標題下的一樣,skyrail像貓空但是長的多,含雨林參觀一個多小時吧!
kuranda觀光氣息很重,都是賣觀光客紀念品的店,跟九份一樣。
scenic train就是阿里山火車嚕,專門開給觀光客坐的,不過車體跟設施保養得很好,很有古意,
感覺像是回到電影的美國西部片中一樣。
整體來說還挺不錯的,看看人家的纜車跟火車跟台灣有什麼不一樣。

Hi! I am Hana~~五歲大的新朋友
IMGP6137.JPG
下山搭觀光列車的時候,一啟動大家又開始玩大風吹的遊戲,SJ換到別的車廂去,
我還是在原位,這時候跟我背對背的是一個日本人家庭,有一個姊姊跟弟弟。
姊姊很活潑好動,我們兩個很快地就熟識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小朋友果然是最單純的。
整路上如果沒有再看風景的話就是再跟小朋有玩,後來還跟她聊起來,這小朋友的英文還不錯。
中間我有張嘴一次,她就大叫道:HIPPO!!!
YES,我就是河馬~~~XDDD
她說她叫做HANA(日語的花),今年五歲,弟弟叫做BABY,
凱恩斯的日本人真的很多,從機場的標示跟夜市的眾多日文攤位就知道。
他們也是全家移民凱恩斯,難怪她英文這麼好,一路上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小朋友天真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讓這趟火車之旅非常充實,我也多了一個最小的新朋友,HANA。

紙包不住火
我其實不大願意論人長短,有看BLOG的就知道,對於八卦很少提到,因為我覺得那是侵犯個人隱私。
但是當事情跟自己切身有關的時候,就非提不可。
這次邀請我來澳洲騎單車的是JUDY,之前對她的瞭解是說台灣有個男友,
她男友希望台灣有人過去陪她,最好是女生,可惜我是男的。
但是到了澳洲經過兩個多禮拜的相處,發現她跟SAM之間有不尋常的情愫。
有些獨處的機會問她,她也是支支吾吾不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但是在kuranda這趟tour中,他們就用親密的合照正式告訴我事情的真相,
這就是為什麼我卡卡度整路都被當作空氣,也是為什麼後面的行程一直定不出來的原因。
雖然早就推測有這嫌疑,不過這下總算真相大白,只還是包不住火啊!
這件事還影響了我們在凱恩斯的行程,請看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