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09.18 cairns KURANDA單車行

IMGP5780.JPG

dizzy morning 渾沌的早上
IMGP5744.JPG
在凱恩斯的第一個早上,大家都睡的很沈,不知道是不是昨天早班飛機太折騰人,
還是這裡舒服的天氣跟溫度讓人變得慵懶。
我一早被太陽的光芒叫醒後,泡了玉米片牛奶當早餐吃一吃後,
竟然又跑回寢室報到。睡到九點跟SJ再一起吃一次早餐,
反正這幾天的計畫還沒定,SJ剛剛結束達爾文四五個月的工作,
想放鬆一下,那就輕鬆一點吧。

just like 花蓮
IMGP5786.JPG
下午在椰子樹下一邊看著昨天從由中心收集的資料,一邊討論之後的行程,
這時候一個名字浮出來:kuranda。
這是cairns附近的一個遊憩區,但是要走十五公里的平路之後在走十二公里的山路才會到,
一般是搭火車或者纜車上去。
但是騎OCR的SAM技癢,想說現在才下午兩點而已,想騎去kuranda玩玩,
也順便當作後面東岸之旅的試驗,我想說閒著也是閒著,而且來回50KM感覺並不遠就去了。
前面的十五公里平路是沿著庫克船長快速道路(好像加勒比海盜裡面的角色,雖然他是第一個發現澳洲的偉人),
過了機場出了市區之後,沿途風光跟花蓮超像的,左邊是山,右邊是海,兩邊是農場或者牧場,
加上藍天白雲一整個像是花蓮一樣,又勾起我之前環島的美麗回憶,
只是澳洲美景俯拾即是,天氣也穩定,這點跟台北就差很多,來這裡這麼多天,還沒滴過一滴雨哩。

Kakadu bike trial
IMG_1992.JPG
之後在Smithfield轉入Kennedy Hwy之後就是連續山路了,
對於騎車多年的SAM還有我來說,這段路並不難,大概跟上巴拉卡差不多吧!
但是對於三人行中的女生JUDY來說就很吃力了,因為她之前都是重踩派,很少練到心肺,
所以一上坡就拼命喘,一下就接近縮缸邊緣,這段路走走停停速度很慢。
走了三公里之後,時間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天色暗了之後要下山走時速100的快速道路回去,
恐怕有性命危險所以就折返了。
經過今天的測試,不禁對於之後的東岸之旅感到擔心,雖然是海岸線,不過起伏難免,
這種狀況JUDY可以承受嗎?所以我力薦JUDY要每天早起魔鬼訓練,不過SAM護花心切,
說這樣浪費時間,不用練。好吧!個人造業個人擔,反正拖車再重也是你再拖,我沒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