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2008.09.15 dawin 生根日

IMGP5497.JPG

ANZ開戶去
IMGP5485.JPG
今天早上四人幫在Youth Shack的租期截止,會換到對面的Melaluca去,
本來想繼續寄生他們,直到飛往凱恩斯為止,不過今天沒有完整的四人宿舍,
所以不能大剌剌的寄生在他們寢室,要自己去住YHA。
這時候遇到另外一個台灣的同伴,今天剛到而已,連英文名字都沒有,
剛好早上他要去銀行開戶,我也順便去辦一辦好了。
櫃臺小姐很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帳戶的幾種方案、定存的優惠方案等,
經過半個小時的親切諮詢之後,我的澳洲當地戶頭ANZ銀行的帳號終於建立好了,
也順便把旅支都兌現塞到自己的澳洲定存戶頭去生利息,
等我十二月再來時,就會長大不少嚕!
辦好銀行戶頭,加上之前的WHV、稅號,就可以開始找工作,慢慢有變成澳洲人的FU了。

家鄉口味肉羹麵
IMGP5502.JPG
今天中午又是七人聚餐,今天因為轉換住宿點的關係,ROSSI大廚特地準備不一樣的餐點,
是正宗家鄉口味肉羹麵,肉羹麵耶,一樣是我覺得超級繁複的料理。
事實上也是這樣,那個羹湯的準備功夫超複雜,要弄出一鍋肉羹湯不知道要加入多少種配料,
才能呈現那種濃郁豐富的口感,又再次深深佩服ROSSI大廚的手藝精湛,讓我們有這麼享受的一餐。
只是為什麼要煮這麼好吃呢?讓我捨不得跟他們分道揚鑣就算了,還勾起淡淡的思鄉之情,
可惡啊!!

圖書館大上MSN
IMGP5510.JPG
下午沒什麼事就去圖書館上網,身處澳洲其實網路沒有台灣那麼普遍,
之前都得借朋友的電腦,找有安全漏洞的熱點上網,不然就得付出每個小時4塊錢澳幣的上網費,
所以大大加深了上網的難度。
幸好圖書館多設有免費上網區,只是電腦有限必須提前預約,這是一點。
另外是英文的XP,沒有中文輸入,這是另外一點麻煩。
不過對於此刻沒有NB在身的我,有的用就不錯了。
利用WEB MESSENGER登入許久沒有使用的MSN,用著生澀的英文跟朋友交換訊息,
不過還是覺得很棒,至少能跟大家打個招呼嚕!
還是那句結論,下次來NB一定要帶!!

是炒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IMGP5565.JPG
晚上是四人幫跟我在達爾文的最後一夜了,因為他們要出發到布里斯本去摘草莓,
我要飛到凱恩斯去騎東海岸,也就是這是最後一次品嚐ROSSI大廚手藝的機會了,
今天晚上的餐單是~~~炒飯
又是個聽起來不怎麼樣的東西,不過還是得說一樣的東西,大廚煮的就是不一樣,
像是哈林庾澄慶那首歌說的一樣: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飯要粒粒分開 還要沾著蛋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鐵鍋翻不夠快 保證砸了招牌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這題目太刁鑽 可我手藝並非泛泛
嘿 蛋炒飯 最簡單也最困難 中國五千年 火的藝術 就在這一盤
要煮到整鍋都口感一致也是藝術,所以真的是超好吃。
好吃到什麼程度,我一個人幾乎把半鍋都吃玩了,大概六七碗飯的份量,
每個人都為此感到驚訝,為這樣做的動機有兩個: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好吃,一方面是之後也吃不到這樣的料理了,
所以用盡肚子的每一分空間去保存對於美食的記憶。

YHA宿舍活春宮
IMGP5483.JPG
吃完飯,晚上我就跟他們分道揚鑣,回YHA去,JAMES依慣例來YHA上網跟妹妹MSN之後,
我請他把電腦借我一個晚上,就在靠門口的室內上起網路,一邊MSN一邊上傳精彩照片。
這時候好戲也正要開始,同寢室的英國室友,一開始是在外面喝酒聊天,
後來一男一女進入寢室,用大浴巾把下舖圍起來之後,就在裡面做起愛做的事情了。
旁邊是早上遇到的台灣朋友,他在一旁看的興致勃勃,完全被這一幕給吸引了,
乾脆啥都不做都在一旁看好戲順便分析戰況。
我是還好,有電腦用就一頭栽進去,跟大熊很HAPPY的MSN這幾天的經歷,
不過這麼開放的事情親眼看到還是頭一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