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影評: 三個傻瓜

開演電影網 介紹連結

如果說要我選出這一年看過最好的電影, 我想就是它了!!!
令人拍案叫絕, 淚中有笑, 欲罷不能, 一氣呵成的節奏感加上富啟發性的故事
近三個小時的片長, 卻有著讓你忘記時間的功力
華納威秀影城還在上映, 沒看過的一定要看!!!

故事從頭說起, 這也是聽朋友的朋友說好看, 就去看了
看到片名還以為是類似"Jackass"的智障搞笑片, 殊不知卻是一部兼具娛樂性跟啟發性的超棒作品,會讓你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跟價值.

既然是院線片就不放雷, 僅發表感想.
故事的背景在印度, 其實台灣,中國的狀況也差不多
看著已開發西方國家的背影, 走上數十年前工業革命的腳步
意圖靠科學技術去超英趕美,可是實際上卻只能當人家跟班的小弟
因為真正獲利的核心:品牌跟專利, 全部都把持在他們手上
一台IPHONE普通的硬體加上龐大的軟體資源可以賣好幾萬,
代工廠只能賺個幾百塊的組裝費就偷笑了
這就是鼓勵創新思考跟填鴨壓迫死背的差別

偏偏東方教育還是搞錯方向
小孩子小的時候該學會自立,結果倍極呵護,養成依賴的習慣
中學該學習兩性人際關係並培養價值觀的時候, 卻在考試跟作業中度過, 造成不健全的人格
到了大學之後要引導思考激發潛力時, 卻繼續把學生當讀書機器, 創造出一堆高學歷低EQ的產品
所以遇到事情就哭就崩潰, 那讀那麼多書收那麼多教育有甚麼用呢?

回想起來我非常幸運, 雖然在都市長大, 卻可以徜徉於田野之間
成長過程父母也給予充分發展的空間
雖然是個放蕩不羈的水瓶座, 但是也沒也限制過我的自由
父母也不曾強迫我做任何決定, 給我完整的選擇權,
我只後悔當初因為自己保守的個性, 沒有更放得開去嘗試去挑戰

這部片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雖然我的能力普通, 沒有很大的成就
路難免走的比較遠比較慢, 但是一路上還能忠於自己的想法跟理想, 保有一顆奔放的心
所以我選擇三十歲出走去澳洲流浪, 因此收穫頗多  至今念念不忘
相信將來一定可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也希望大家可以找到自己的路  跳脫傳統的窠臼  活出精采的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