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2010.07.11 北宜坪林輕鬆騎

IMGP7272

應好友大熊的邀約,本來想跟同事兩人去烏來桶後探路的,就改成去北宜輕鬆騎,不過天氣頗熱,我們就像上圖的小狗一樣,被曬的暈頭轉向....


IMGP7262
這是早上出發時候的陣容,一共有八人。本來是約早上八點在新店捷運站,可是我同事給我搞烏龍,遲了半個多小時才到,第一次跟人家的活動就這樣讓人等實在不好意思,當然也錯過一大早陰涼的時刻,出發之時太陽公公已經暖身完成,發揮百分之百的熱力,我們也只好認真的的享受夏日熱情了。

上圖也可以看出,大家都是相當專業的車手,一眼望去公路車加上卡踏卡鞋是標準配備,只有一個女生騎平把公路車,看來今天被海放的機率是百分之百,只希望不要差太遠就好。不過以上的期待果然是幻覺,進入北宜的山路之後,騎沒兩個彎配備精良的車友們就開始發揮實力,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離我越來越遠直到不見蹤跡為止。這時後由我、騎平把公路車的女生跟我同事就在後面休閒組慢慢騎。

IMGP7268
講到這裡要先說一下我同事威廷,其實今天是被騙來的,入單車界沒多久,最遠只騎到烏來娃娃谷的經歷,要挑戰北宜真的是強人所難,前一晚講的時候,我跟他說:"只是幾十公里的緩坡,很輕鬆的。",然後他也傻傻的答應了。結果一騎才知道完全被我騙了,對我來說簡單,對他來說可不簡單,不過憲兵退伍超有男子氣概的威廷,為了男人的面子也是跟著我們騎完全程,我們已經到坪林好整以暇休息好久了,一路上落後的他,才姍姍來遲,當他抵達時我們一致給予起立鼓掌歡呼。平日有在上健身房的他,我是一直相信他有這個體能的,只是還不適應單車的運動頻率而已,這次被莫名其妙騙到北宜來,也是堅持騎完全程,只要保持這樣的練習,很快就會進步很多的。

IMGP7266
對於我自己來說,這次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是用中盤騎完全程,上次用前中後八的齒比爬完烏來,有奠定一點信心,這次則是用前中後七的設定,挑戰連續十幾公里的上坡路段,一開始還不錯,可以保持穩定的踩踏速度。後來因為早餐吃太少肚子空空人也使不出力,回轉速急速下降,在海倫咖啡前兩公里處變成龜車,感謝一位熱情的中年車友,用宏亮的一句話:"最高點快到了",讓我振奮一下撐到了坪林前的最高點海倫咖啡。回程時也沒有打破這個堅持,完成了全程中盤挑戰的目標。

IMGP7270
IMGP7269
本來大熊告知的目標是騎到宜蘭縣界往返,不過因為出發延遲加上速度太慢,抵達坪林已經十一點了,幾個人就決定今天到此為止,我們在坪林的餐廳等他們下來吧!選定的餐廳是德利休息站,寫這段也是要幫他們廣告一下,服務真的不錯,看我們車友大熱天騎車,馬上送上冰茶一杯,當場暑氣全消,餐點也是非常精緻可口,還有充足的單車停放空間,難怪他們每次都會來這休息,值得推薦。

IMGP7282
回程時為了躲避中午毒辣的太陽,等到一點半才出發,但是卻躲不過夏日山區的午後雷陣雨,就在坪林跟海倫咖啡的半途大雨滂沱,趕緊找了個公車亭躲雨,這一躲就是一個小時,振振大雨伴隨著距離不遠的雷擊實在是挺嚇人的,在外流浪這樣久幾乎快忘記台灣午後雷陣雨的威力,一下子又全部想起來,中間一度想叫道路救援,還好慢慢地雨過天青又可以繼續上路。話說路上有個國小叫做雲海國小,早上經過時還覺得奇怪,這裡山勢不高哪來的雲海,下午的午後雷陣雨過後我就明白的,雨水變成霧氣,往山下一看就真的跟雲海一樣,真是漂亮極了。

看到好久不見的大熊,一整路上看到他的機會機會不多,因為都是被海放T.T,只有在坪林吃中餐時湊在一起,不過還是很開心。昔日菜鳥時期我們一同騎著登山車在烏來山路龜速前進後來又一起徜徉在北中南橫的美麗公路上,留下很多快樂的回憶,現在的他可是不可同日而語,加入車隊經過訓練變成專業的車手,進步令人刮目相看。那一年我們很有默契的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不約而同的迷上單車活動,然後在PPT相識一直至今,真的是難得的緣份。

IMGP7281
最後用帥帥的威廷,攻克最終上坡的照片做結尾,這次的北宜之行,雖然沒有如一開始的設定騎完縣界來回,不過也達成不錯的目標,威廷也挑戰極限成功,又認識一群中國信託的車友們,真是開心極了,身心一整個舒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