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懶人運動的好物:Wii Fit Plus


最近常在部落格談到Wii Fit Plus這個東西,就給它一篇專文說一下好了。

先從家裡這台Wii的起源說起,其實打從它2006年問世就有關注它的消息,對於它也很有興趣,不過始終沒有下手,倒是後來被戰爭機器給吸引,先把Xbox 360迎回家了,不過還是對它保有高度的興趣。那後來怎麼會有Wii呢?這要感謝一位好朋友,也是無心插柳聊到Wii的時候,他說他有一台吃灰塵很久了可以借我,我就順手接過來玩,此後小白磚就加入阿宅機器叢集了。

一開始玩Wii Sport,幾週之後碰的頻率就比較少了,不是三分鐘熱度的問題,而是因為感應不怎麼好,分數出現瓶頸,而且常玩得就是網球,因為時間跟強度比較夠。接著我妹跟我介紹了Wii Resort,也去買了一套,加上Motion Plus之後感應好多了,擬真度高更讓人容易融入遊戲當中,而不是隨便一揮就好,但是還是出現一樣的問題,那就是Wii度假村的定位很偏向娛樂,所以運動的強度更低,一場比賽往往一兩分鐘就結束了,實在不大過癮。

也是經過這兩個遊戲的體驗之後,慢慢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我對Wii的真正期望其實是可以讓我一個人在家裡就可以運動、訓練體能的東西。因為在台北上班的緣故,一是台北的爛天氣跟空氣,不是下雨就是髒兮兮的日子,二是通勤距離頗遠,回家吃完飯,再出門就很晚了。其實之前也在某健身房繳過學費,花了好幾萬,但是去沒幾次就沒去了,他們本身的銷售方法有些問題,針對於東方人含蓄不易拒絕的弱點,招募很多向我這種虎頭蛇尾的笨蛋,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問題,對於運動這件事真正看重的程度沒有自以為那麼多,如果他不是開在家附近,每次運動來回又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沒有強大的動機支持的話,自然撐不久。

話題回到Wii,經歷Wii Sport跟Wii Resort之後,清楚自己想要的不僅僅是好像有運動到就好,也不是圖個好玩,是想要透過Wii練出一些東西,終於把目光轉向Wii Fit Plus。它是會真正讓你運動到的東西,包含有氧、瑜珈、肌肉等鍛鍊跟一些有趣的小遊戲,也會對體能狀況作全方位的評估跟追蹤,像我的問題就是平衡不好(腰部不夠靈活)、駝背(背部力量不夠),按照網友介紹的訓練方法,不出一週感覺就進步很多,而且真的很方便,不用出門在自家客廳就可以完成整個健身房的功能,真是上班族健身的好物。目前就是平日玩Wii Fit Plus,假日就騎車,結合兩者的訓練,把自己的體能恢復到前年那個單車爬山當吃飯的狀態。

分享一下我在家的訓練方法:
暖身:有氧運動,十分鐘,主要是節奏踏板跟燃燒呼拉圈,不用幾分鐘就可以讓你滿身大汗,要減重的可以多做一點。
拉筋:瑜珈運動,十分鐘,對於矯正身姿有很大的幫助,這也才發現自己的協調有多差 XD
鍛鍊:肌肉鍛鍊,十分鐘,對於修飾身體線條跟加強穩定性都有幫助
其他:有時間體力就玩些小遊戲  ^^

運動是一種天然的興奮劑,既可雕塑身材、提昇體能,又能讓心情愉快、提高生活品質,何樂而不為呢?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