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2008.09.04 darwin d1 降落澳洲

Backpacker hostel quickview
0904 top_IMGP3749.JPG
昨晚匆忙的入住hostel,沒有好好的把環境瞧一瞧,趁著早起其他四個人都在睡的時候,把設備好好逛一下.
這間設備算是很先進的,感應卡式門禁,電梯也是要刷卡才能啟動.
另外背包客旅館必備的自住洗衣間,廚房都有,冰箱也頗大,比較優的是露天的泳池,spa跟吧台.

Quick bike assembly
0904 p3_IMGP3737.JPG
晃完之後時間還很多,這時候就是讓單車脫繭而出的時候了!
把整箱單車搬到停車場,開始還原單車的原貌,按照裝箱的相反順序組合,很快不到三十分鐘就把單車給組起來了,煞車跟變速也都正常,小m可以正式遊歷澳洲大陸了.
有件趣事是昨天扛著單車的箱子在旅館外面的走道等的時候,一個喝的醉茫茫的外國女生跑來問我,這箱是什麼東西?冷氣機嗎?
我問他怎麼會這樣說?
她說因為盒子上寫著"Feel the heat"
然後兩個人都 XDDD
想一想還真的挺有道理的,科科

Darwin city papago
0904 p4_IMGP3756.JPG
單車組好了,四人幫還是在睡覺,閒不下來的我就帶著昨天在機場拿的地圖騎著車在達爾文市區晃.
達爾文市區其實不大,就三條大路加上一堆小路貫穿其中,我就用棋盤式騎法把整個市區逛完一遍,先有個印象.
知道郵局,單車店,購物中心,超市,銀行等的位置之後,要辦什麼事情都很方便.
當然美麗的esplanade跟漁人碼頭也是順便給他一起看一看

Best lunch for now and after
0904 p5_IMGP3788.JPG
晃呀晃時間也接近中午跟JUDY見面的時間了,JUDY是已經在澳洲的聯絡人,之前所有事情都是跟他聯絡的,不過其實心理還是會怕怕的,會不會這是一場騙局,XD
中午在chill's跟她還有sam碰頭,這下才放心,這一切不是假象.
她們已經在這裡混四五個月了,所以一下就晃到隔壁的youth shack的用餐區,拿出一些簡單料理約三四樣菜,邀我一起吃中餐.
真是太貼心了,因為剛到這裡發現什麼都貴,吃一頓要十塊錢以上,還不一定吃的飽,所以有這些食物就很棒了.
SAM還說這是今後最豐盛的一餐了,之後去野營可能吃不到這麼好,事實也真的是這樣,直到我兩週後跟四人幫重新會合前,這真的是最豐盛的一餐了

Register Frog Hollows/buy helmet/Open Optus/apply TFN at one time
0904 p6_IMGP3793.JPG
之後sam這個識途老馬用閃電一般的速度帶我把基本的事情安頓好.
首先是把今晚的住宿點搞定,他建議我去住forg,因為有免費的早餐,聽到這點就知道可以省錢,住!
然後騎了一段路到郊區的二手商店買單車安全帽,因為之後要上高速公路,是高速公路喔,單車可以上呢,所以一定要有安全帽.
然後又飆回市區,買了optus章魚電話預付卡並完成開卡手續,這樣聯絡就沒問題了.optus的卡三十塊可以打網內免費三百分鐘,網外免費一百分鐘,是所有澳洲背包客的最愛.
然後又飛到某個稅務機關去,他們要辦退稅,我則是申請了澳洲的税號,之後就可以拿他去領澳洲薪水了,ya
就這樣一個下午很快的把基本的都弄好了,謝謝sam

Frastrated while trying to open the Optus by myself
0904 p7_IMGP3802.JPG
之後跟sam與judy告別,自己又晃回melacuca.在門口遇到四人幫,她們剛去超市晃完一圈,然後知道我弄了這麼多東西,也叫我帶他們去辦電話卡,剛剛是學弟被學長帶去辦卡,現在換我變成學長帶他們去辦電話卡,還真是現學現用哩!
在optUs買到電話卡之後,第一個動作就是要開卡,我的號碼是直接請店員開通的,可是四人幫去的時候,optus已經要關了,直說叫我們打免付費服務電話去自己開,好吧,那就自己來.
想不到這個開卡的動作花了我兩個多小時,讓我差點想買機票回台灣去,實在太挫折了.
其實電話內容也沒有什麼,就是把卡號,聯絡人,費率設定好而已,但是澳洲人的腔調很奇怪,腦子的英文會話自從美國回來後,又很久沒有拿出來用了,所以一直pardon, say again, excuse me, one more....就這樣弄了兩個小時才把舒琪的號碼開通
講到手機都快沒電了,很怕會得腦瘤,想不到電話卡就是我來澳洲的第一堂震撼教育課

Looks like bird food but nice to eat
0904 p8_IMGP3812.JPG
晚上sam跟judy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吃飯,我說當然好,因為有人煮好而且還不是吃外面貴森森的,當然好.
騎到judy家,judy很賢慧的在廚房弄食物,結果不知道這該不該稱作米,因為小小粒的很像鳥食,但是加上調味料還挺可口的就是了,這也是來到異國很奇特的經歷.

Meter readings before kakadu
ODO: 2851.7
T.ODO: 480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