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2008.09.02 新加坡初體驗 Taipei to changi

捷星航空初體驗
IMGP3435.JPG
今天是啟程離開台灣開始的第一天,爸媽一樣全程陪伴直到海關出關為止,之後就要離家踏上陌生的土地開始一段未知的旅程,不過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請你們放心.
去程的目的是澳洲北部的大城達爾文,因為不是知名觀光城市,所以必須到新加坡轉機一天後才能到達爾文.
這次搭的班機是捷星跟虎航,就是所謂的廉價航空,之前都不知道這種航班,只要幾十塊新加坡幣就可以飛到新加坡非常便宜,是留學生的最愛.
實際上坐起來的感覺跟一般的航空公司差不多,只差餐跟酒不能吃到飽而已,其他差不多,經濟艙對我這個長腳男來說一樣擠.

Meet Shaily
0902 top_IMGP3451.JPG
IMGP3467.JPG
這趟我選的都是靠走道的位置,旁邊坐的是個新加坡女生.
一開始她靜靜地在一旁聽ipod,後來我們自然而然的聊起來,因為我轉機有一天的空閒時間可以待在新加坡,但是功課做的不夠多,所以跟她請教了很多新加坡遊玩的事情,她也熱心的幫忙解答,人很不錯.
當窗外射進黃昏的彩霞時,我們不約而同的拿出相機拍照,坐在窗邊的她還主動幫我用我的相機留下紀錄.
而且不只這樣喔,當我昏昏欲睡的時候,她低頭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過了一陣子她遞給我一張紙,上面滿滿的都是字,原來他知道我一無所知之後,親手寫了張新加坡一日遊的攻略給我,下飛機等行李時也是請她幫忙看管,真是就感心的,謝謝妳了,Shaily!

ChangI T1 Maze
0902 p1_IMGP3452.JPG
跟Shaily道別後就繼續一個人的旅程了,新加坡樟宜機場以設備先進娛樂眾多聞名,講成白話就是很大會迷路,像迷宮一樣.
我是在t1入境的,想說先把腳踏車放到left baggage去寄放一晚,結果好不容易找到t1的left baggage,那邊的人跟我說如果明天要轉虎航要在budget terminal上機,但是budget terminal在t2.
他建議我先把車子搬到t2的left baggage明天就可以直接下電梯到ground level坐shuttle bus過去.
所以又千辛萬苦的把腳踏車弄上sky train到t2的left baggage去,到這裡終於搞定了腳踏車寄放的事情.

HR link system
IMGP3466.JPG
搞定了腳踏車寄放的事情之後時間也不早了,要趕快找個地方問了information的工作人員,好在新加坡國語跟台語都會通,問問題起來很方便,他跟我說走到底有個服務台可以定旅館.
這時候人累爆了,趕緊過去找地方住.
他們的定房系統還挺先進的,只要按幾下所有的旅館跟價錢都會秀出來,只是像樣的都很貴,他說有便宜的但是在紅燈區,要不要考慮一下,我是沒差啦就選了間最便宜的住了,這時候可以直接在櫃檯把錢付清,他會列印一張附有地址跟地圖的收據給你,給taxi司機看就知道怎麼走了,真的是很方便的系統.

Hotel at red light area
0902 p2_IMGP3463.JPG
往旅館的路上,司機大哥很熱心的要跟我聊天,一開始以為我是日本人,後來知道我是台灣人就用台語跟我聊起來,還問我要不要去鶯鶯燕燕的地方看看,我本來以為新加坡是多嚴格治安多好的地方,原來也有這種東西,想說就來這一趟搭車去喵一喵也好,科科
小繞一段路之後隔沒兩條街就是我住的紅寶石旅館了,還真近.
這樣就花了二十幾塊新幣,隔天才知道坐地鐵(就是我們的捷運系統)只要一塊錢,不過因為抵達時間已經是凌晨十二點多了,也不知道怎麼坐,所以還是要花.
旅館沒什麼好說的,跟台灣二十幾年的老旅館一樣,不過還算安靜.

沒有留言: